检查特种设备 消除安全隐患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92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检查特种设备 消除安全隐患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92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检查特种设备 消除安全隐患

2017-04-27 15:4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

  此次检查,以商场、酒店、医院等单位使用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重点检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且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安全附件是否在校验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违规操作以及使用单位是否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并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增加日常维护保养频次。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余家,涉及特种设备100余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逐项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张振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