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 成就精彩人生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63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返乡创业 成就精彩人生

2017-03-22 15:0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在珲春这片创业热土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敢做敢为,坚持不懈是他们共同的品质;历经磨难、百炼成钢是他们相似的经历。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成长轨迹,但都在追寻和打拼之后选择返乡创业,在家乡珲春实现各自的人生梦想。

  周宇:“瞎折腾”成就创业梦

  板寸头、白衬衫、西装裤,普通低调是周宇的“标配”。初见周宇,你很难想象这个干净爽利且不苟言笑的年轻人是珲春市富良中小企业创业服务孵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当家人”。    1987年出生的周宇,和其他男孩子一样,从小就有从军梦。2004年,17岁的周宇光荣入伍,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获评优秀士兵三次,荣立三等功一次。经历了5年的部队生活,周宇养成了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品性,这成为他创业成功的关键。    2009年复员后,周宇回到了家乡珲春,2010年底,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经历几年的“瞎折腾”,2013年9月,他与亲戚共出资100万元,成立了珲春市富良中小企业创业服务孵化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从简单地为客户提供创业孵化场地、创业指导,到为客户提供企业管理咨询、人才培训、事物代理、帮助融资,逐步实现了发展壮大,周宇也用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了“瞎折腾”的意义。    目前,周宇的公司已成功培训毕业企业12家,在孵企业12家,公司收入逐年攀升。    回首创业路,周宇说,他深深地感激家乡这片养育他的沃土,为他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要把这份感激化作今后企业和人生发展的动力,尽最大努力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朴光虎:为村民做点事,我乐在其中

  今年32岁的朴光虎,大学毕业后,面临着两种选择,是在大城市施展身手,还是回到珲春建设家乡?他踌躇了很长时间。在朋友的建议下,朴光虎进入南方一家销售管理公司,开始了5年的打工生涯。工作虽然顺遂,但饮食习惯成了他难以克服的难题,乡情乡味成为他最执着的思念。    回家种水稻,对朴光虎而言,不仅是灵光一闪的想法,更是他长时间慎重思考后的决定。2015年8月,朴光虎辞去工作,回到家乡珲春,马上着手调研市场、咨询政策等工作。2016年初,31岁的朴光虎成立了集水稻种植与销售于一体的珲春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起步的艰辛,让朴光虎一度丧失信心。为改变现状,他“长在”水田地里观察研究,并不断向前辈请教。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目前,朴光虎公司生产的大米已销往全国各地,最远销售到了拉萨。    成功不忘感恩。2016年,珲春市规划局作为英安镇英安村的包村单位,向绿谷公司购买种子和绿色有机肥,以推动该村的脱贫攻坚。为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朴光虎让出公司的三栋大棚,帮助市规划局和村里开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年末,市规划局将出售蔬菜利润的50%分给村里的15户贫困户,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进程。    朴光虎谦虚地说:“英安村的村民都是我的亲人,回到家乡创业就是为了建设家乡,帮助乡亲们致富。能为村民做点事,我乐在其中。”

  崔林:难忘乡愁回报家乡

  “风筝飞的再高再远,线总是在家乡系着。外面的世界再好,也不如在家乡生活踏实。”珲春市春化镇庄稼医院负责人崔林这样说。    2006年末,崔林退伍后到北京打工,经过几年的打拼,工作和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但对家乡的思念,却始终在他的心中萦绕不散。    2012年底,在外拼搏了6年的崔林回到珲春市春化镇西土门子村,建起了自己的农资经营店——春化镇庄稼医院。白天,他奔波于村、组、农户和供应商之间;夜晚,他挑灯夜读,钻研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经营之道,力求企业健康发展。    事业有成的崔林不忘回报社会。每年春节前,他都自掏腰包为贫困户购置生活用品,让贫困户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2016年,为配合全镇脱贫工作,崔林将96万元的化肥无偿提供给贫困户使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日常经营中,崔林也会把农资物品赊给农户,等到农户秋收后再支付农资钱款。

  记者 贾欣欣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