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珲春城管执法车“轧人”事件系谣传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62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网传珲春城管执法车“轧人”事件系谣传

2017-03-21 14:3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一段珲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执法车“轧人”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第一时间作出回应,通过调取执法记录仪相关影像等,调查事件真相,还原事情原委,确认网传视频系不实谣传。

  调查结果显示,3月17日16时许,该局执法大队在沿河西街农贸市场门前进行执法巡逻。在清理沿街售卖的流动商贩过程中,一名占道售卖水果的老人拒不离开,经执法队员屡次劝导后仍沿街叫卖,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场周边的秩序和正常交通。随即,执法队员依法对老人售卖商品处以暂扣处理,老人情绪激动躺到执法车下,阻止车辆通行。现场一些不知情的围观群众对执法队员进行指责,甚至有人拍下了老人躺在执法车下的视频,并上传微信朋友圈。

  确认事实真相与网传信息大相径庭后,该局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及媒体,将执法记录仪保存的影像和网传视频进行对比,并通过掌上珲春客户端、中国吉林网等媒体,澄清和公布事实真相,力争将此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 冯雪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