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撞”开致富门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357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梅花鹿“撞”开致富门

2017-03-15 11:2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3月14日,记者来到珲春市梅宝养鹿场。一进大门,就看到3头梅花鹿仔鹿在鹿舍中撒欢儿嬉戏,记者伸出手,小家伙们竟不退缩,欢蹦上前欲舔记者的手。

  梅宝养鹿场位于珲春市英安镇里化村,是去往大荒沟红色旅游区的必经之地。梅宝养鹿场场长何玉春看准这其中的商机,准备依托梅花鹿产业进军旅游业。这3头梅花鹿仔鹿便是按照观赏鹿的思路驯养的,所以,它们见到人并不害羞和胆怯,人们可以手持食物逗弄它们,还可与之嬉戏。

  走进鹿场办公室,满身灰尘,匆忙赶回的何玉春告诉记者:“去年9月,我们将玉米、玉米杆等饲料放到地窖内青贮。青贮的饲料与空气隔绝,可以减少养分的损失,适口性也更佳。今天,青贮窖开窖,我一直在那忙活呢。”何玉春说,目前,梅宝养鹿场已发展成为面积32480平方米,厂房建设面积25000平方米的规模化鹿场。饲养梅花鹿1300余头,其中,公鹿近500头,鹿茸年产量1000多公斤;母鹿800余头,鹿胎膏年加工量2000多公斤。鹿肉、鹿血等鹿产品产量也颇为可观。20余种鹿产品主要以线下销售为主。今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帮助下,养鹿场的产品在延吉市长白山农副产品精品屋有了展销柜台,还将借助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实现线上销售。

  “我将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借鉴先进经验,将品牌做精、做强,推动珲春养鹿业快速发展。”何玉春自信地说。

  记者 王锐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