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残疾人低保户家庭取暖费减免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290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残疾人低保户家庭取暖费减免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2016-12-2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森林山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2016年,珲春市残疾人低保户家庭取暖费减免申报工作现已展开,申报时间截止2017年1月20日。目前,已有522户残疾人低保户家庭进行了申报,每户享受减免10平方米、245元供热费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珲春森林山供热有限公司继2006年出台了对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减免取暖费的优惠政策后,于2014年开始,又针对残疾人低保户家庭出台了每户减免10平方米、245元取暖费的优惠政策。2014至2015、2015至2016两个采暖期内,该公司共为1700余户残疾人低保户家庭减免了40余万元取暖费。

  据介绍,申报减免取暖费的残疾人低保户需持有本市残疾人证(二代残疾证);贫困残疾人凭廉租房租赁合同或廉租房买卖合同原件、残疾人证、低保证、户口本(四证必须统一姓名),其中低保证为2016年新更换的证,可进行申报;与父母同住的单身重度残疾人家庭,家庭成员必须统一在一个户口本上,残疾人证、低保证、户口本三证必须统一姓名,房照必须是残疾人父母的姓名;自有房产,拿房照或买卖合同、残疾人证、低保证、户口本(四证必须统一姓名)的,可进行申报;夫妻双方,一方有残疾证的,房照不是残疾人的(是配偶的),可以申报。此外,已经缴纳过2016至2017年度取暖费的残疾人,也可到供热公司登记,减免的取暖费将自动预存到下一采暖期取暖费中。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