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珲春旅游秩序平稳态势良好 旅游-珲春站 张昕莹 2237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旅游

“十一”黄金周珲春旅游秩序平稳态势良好

2016-10-1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十一”期间,珲春虽受降雨、降温天气影响,但国内外旅游接待人数及收入总体呈增长态势,旅游秩序安全平稳。

  据统计,“十一”期间全市全口径接待国内外游客23.5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国内游客21.2万人次,同比增长6%;出入境游客2.3万人次,同比下降5.4%。防川景区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同比增长8%,以龙虎阁为例,龙虎阁“十一”期间接待游客4万人次,同比增长1%;防川景区接待车辆1.4万辆,同比增长75%。珲春口岸和圈河口岸共接待参观游客22730人。全市假日旅游总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5.3%。

  经调查了解,今年“十一”我市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市场秩序安全平稳,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工作安排部署周密。制定“十一”旅游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假日旅游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市保障工作协调会,认真研判形势,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职责。

  二是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成立闲置房领导小组,详细统计住宿接待能力,并通过微信、海报等方式公布房源信息。启动珲春高铁站旅游服务中心,在西出口治安岗亭和板石路口设立旅游服务站,免费发放温馨提示卡,并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利用旅游官方网站、旅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为游客提供多种旅游服务信息。启用网上订票模式,方便游客购买门票。

  三是交通管制措施得当。开通高铁站至防川旅游客运专线。设立1200多个临时停车位,强化交通管制,缓减景区交通压力。增派30余辆倒站车提升运送效率。开放望海阁和土字碑,缓解龙虎阁客流压力,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参观。|

  四是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调用船艇大队、武警及志愿者等社会各方力量加强疏导管理。在上下车乘车站点、易聚集易拥挤的售票口、安全出入口通道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班看守,确保景区秩序安全平稳。

  五是部门联动备战充分。市场监管、物价等部门加大对食品安全、市场物价等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旅游、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南线(板石苹果采摘节)、东线(老龙口、吊水壶景区)、北线(大荒沟、龙溪谷景区)等沿途交通干线道路的疏导分流,减少防川景区客流压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景区承载功能,确保景区整体运营井然有序。

  六是旅游宣传持续发力。通过旅游、宣传等多部门的密集宣传推介,珲春的独特旅游资源被更多的人所知晓。广角度、高层次,大密度的宣传,增加了游客来珲春旅游兴趣。

  七是应急管理落实到位。针对可能发生的人员踩踏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力争将事件风险降至为零。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