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上半年旅游收入11.9亿元 旅游-珲春站 杨春红 2209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旅游

珲春上半年旅游收入11.9亿元

2016-08-19 | 来源: 珲春市旅游局

珲春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11.9亿元.jpg

  长珲城际铁路的开通,给沿途城市带来了经济和旅游新气象,珲春也成为受益者。下面,让我们先看一组数据。

  今年上半年,珲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0.5万人次,同比增长71.3%,其中,接待国内游客63.5万人次,同比增长90%,接待出入境游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46%,实现旅游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52.6%。防川景区上半年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同比增长53%,实现旅游收入568万元,同比增长45%。从数据来看,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等都是成倍增长。 

  珲春市旅游局负责人分析,今年上半年,珲春市旅游经济进步主要受到以下因素影响。国际合作示范区旅游宣传推介作用明显。近年来,通过珲春的整体宣传和旅游部门的密集推介,珲春的旅游知名度和再游率大幅度提升;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增强了旅游吸引力。“望三国、观日出、迎新年祈福”活动、赏雁节等活动的举办都对游客增加了吸引力;高铁开通带动了客源市场。长珲城际铁路的运营,拉近了珲春与周边城市间的距离、缩短了旅途时间,省内周边游客可以选择周末来珲春游览观光;特色美食和异国商品吸引游客。珲春肉串、朝鲜族民俗食品、俄式西餐、日式料理和俄罗斯、朝鲜的海产品深受游客喜爱,食客不断增多。

  随着与国内外多个城市接轨,珲春将面临更多的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的机会,将促进珲春旅游业发展,旅游经济必将展现出具有爆发力的新面貌。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