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卫工宗玉:业余“导游”传播珲春美 旅游-珲春站 周柏航 2047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旅游

最美环卫工宗玉:业余“导游”传播珲春美

2016-05-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最美环卫工宗玉:业余“导游”传播珲春美.jpg

“珲春好玩儿的地方可太多了!你可以去防川景区,那可是‘吉林八景之一’呀,能‘一眼望三国’呢!”“还可以到中俄珲春口岸、中朝圈河口岸、大荒沟党史教育基地”……以上这番“专业”的导游词介绍,出自珲春市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之口。

记者见到已过花甲之年的环卫工人宗玉时,他正在认真清理珲春高铁站广场绿地中的烟头。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另一名同事一起负责高铁站广场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每当听到外地游客称赞珲春干净整洁时,我心里都很自豪,感觉工作苦点、累点都值了!”说到自己的保洁工作,宗玉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日常环境保洁工作之外,宗玉还经常热心地为游客服务。“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外地游客是第一次到珲春旅游,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会主动询问宗玉珲春的旅游景点和相关情况。每当这时,宗玉就会将自己知道和了解的景点及情况详细告诉给游客,那侃侃而谈的态度一点儿都不亚于专业导游。他还会主动告诉游客需要坐哪辆公交车到达目的地,乘坐出租车需要多少车费等。

5月2日,一对外地夫妇带着孩子准备乘坐高铁回家。宗玉看到他们抱着孩子,提着大包小包就主动上前帮他们提箱子,将他们一家三口送到了售票厅,让夫妇二人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