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爱鸟护鸟公益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珲春站 赵新 2838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森林公安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爱鸟护鸟公益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珲春站 赵新 2838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今日聚焦

鹤舞雕飞迎春来 同心协力护雁飞

珲春森林公安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爱鸟护鸟公益宣传活动

2019-03-18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的意识,确保迁徙候鸟及栖息地的安全,日前,珲春市敬信龙山湖“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珲春森林公安局联合珲春林业局、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珲春市第四中学等单位的300余名志愿齐聚敬信湿地开展投食喂鸟、爱鸟护鸟宣传活动。

OY3A0266.JPG

  阳春三月,大批北迁候鸟来到珲春,几十万只大雁和各类猛禽齐聚敬信湿地,其中不乏丹顶鹤、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湿地上鹤舞雕飞雁鸣,场面壮观。

  活动中,珲春森林公安局民警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了辖区常见的候鸟种类、特性及生活习惯,并进行了细致的法律讲解;珲春市第四中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用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典型案件进行以案说法。通过民警和检察官细致的讲解和以案说法,在场的群众都受益匪浅,并充分认识到保护鸟类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自觉做到不乱捕、不滥杀、不食用、不买卖野生鸟类,不破坏生态环境,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森林公安机关举报。

OY3A0415.JPG

  随后,珲春森林公安局又对敬信辖区各个村屯开展法制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提高村民的爱鸟护鸟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316140756.jpg

  据介绍,近年来,珲春森林公安局在保护生态环境、爱鸟护鸟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推进生态资源防控体系建设,全力实行“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通力协作模式,在候鸟保护、宣传防范、打击犯罪环节不断创新,多措并举、织密安全防范网络。在敬信湿地,设立了高空瞭望云台,对湿地情况进行全面监控;在候鸟的主要栖息地龙山湖,成立了全州首个候鸟保护警务室,派驻警力全天巡逻防控;在附近村屯,发动当地觉悟高、情况熟的林区群众组成了义务护鸟队,在每年春秋两季开展巡逻防护工作,保证了迁徙候鸟及生态环境的安全,实现了非法猎捕野生候鸟案件零发案的预期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