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人发明“除冰神器”斩获全国双创大赛殊荣 今日聚焦-珲春站 赵新 2753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人发明“除冰神器”斩获全国双创大赛殊荣 今日聚焦-珲春站 赵新 2753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今日聚焦

珲春人发明“除冰神器”斩获全国双创大赛殊荣

2018-10-30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9日,记者从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珲春市大学生创业园在孵企业珲春秋研科技有限公司推荐的“路面清扫机器—铣冰机”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珲春金马大学生创业园获得“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

6dc35dc9ly1fdl4mw58c9j21hc0u0wkn.jpg

  (组装好的铣冰机)

  铣冰机的研发者是珲春人曹林海,今年64岁。曹林海说,60岁那年的冬天,他去龙嘉机场赶飞机,因为路面结冰,他差点没赶上飞机,他在路上就想,回去一定研发一个能快速除冰的机器,经过不懈努力,铣冰机终于研发出来,并多次在路面试验。“现在还不是季节,路面还没有冰,我就跟你们讲讲这铣冰机是如何工作的吧。”曹林海说,铣冰机的主要作用是路面清冰,以重型卡车、拖拉机等大型工程机车作为拖拉主机,可清除机场跑道及公路、乡村道路、市区、厂区等路面冻结的硬冰,一小时可清理完毕3米宽、8000米长的结冰道路。

6dc35dc9ly1fdl4mwscasj21hc0u078k.jpg

  (铣冰机正在清理积冰 曹林海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将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积极加大创业机构的扶持力度,与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相结合,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全市创业生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