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诉讼服务机器人“小爱”入驻珲春 今日聚焦-珲春站 孙晓云 2687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个诉讼服务机器人“小爱”入驻珲春 今日聚焦-珲春站 孙晓云 2687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今日聚焦

吉林省首个诉讼服务机器人“小爱”入驻珲春

2018-07-12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爱,我想立案?”“小主人,我带你去立案。”近日,珲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新成员“智能诉讼服务机器人小爱”开始为当事人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706154712.jpg

  在珲春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内,负责诉讼服务和引导的机器人“小爱”,不时地为来法院办理各项业务的当事人提供引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只要和它说想要办理的业务,它就会引导当事人到相应的服务区域。

  “小爱不仅能听懂问话,还能回答问题,带领的路线也准确,真的是太棒了。”珲春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对机器人小爱的办事能力赞不绝口。

  据介绍,“小爱”是吉林省首个入驻诉讼服务中心的机器人,其命名源于珲春市人民法院“i-法院”模式。“小爱”智能便捷,具备地图指引、司法宣传、法律法规查询以及诉服知识、移动服务、联系法官、服务信息等功能。

  近年来,珲春市人民法院以“吉林绩效型智慧法院”试点单位为契机,全力推出珲春“i-法院”人工智能服务模式,在自助诉讼服务、庭审方式、法院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开发和深度应用,着力打造“全业务网络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从而实现了司法近民、诉讼提效、管理提质、法官减负等愿景。今年4月份,在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珲春市人民法院作为7家代表之一作了经验介绍。5月份,该法院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法院系统仅有的三家代表,被中国电子政务理事会评选为中国最具获得感智慧社区先进单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李娜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