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今日聚焦-珲春站 李丹 2247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今日聚焦

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2016-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由吉林天宇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建设项目自10月14日开工以来,已完成基础开挖8000立方米,完成了总土方量的10%,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建设项目位于珲春城区北侧约3.5公里处,珲春高铁站东北侧,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4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55平方米,总投资约1.35亿元,建设项目包括一栋三层客运站、地下车库、汽车安全检验台、修车库、发车场、停车场、道路、给排水系统等附属设施,客运站等级为I级汽车客运站。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客运站主楼基础进行开挖。据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下管线多,障碍物多,与高铁站台近,给施工带来了困难,为了保证工期和施工进度,吉林天宇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与中铁集团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沈阳铁路局和长春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沟通联系,详细掌握地下管线分布情况,避免因施工造成管线断裂,影响高铁站正常运营,同时在基础开挖时,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要求,开挖主楼基础与高铁站台保持了12米安全距离,有效防止站台下沉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吉林天宇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完成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建设项目部办公室和员工宿舍搭建工作,同时加快各基础开挖,抢工期,保进度,确保2017年11月30日按期竣工。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