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总工会将“贴心的问候”带到职工身边 活动-珲春站 周柏航 2637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总工会将“贴心的问候”带到职工身边 活动-珲春站 周柏航 2637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活动

珲春市总工会将“贴心的问候”带到职工身边

2018-04-16 14:33 | 来源: 吉网

  新形势下,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化,职工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劳资关系日趋复杂、各种矛盾日益凸显,一些职工出现了心理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

IMG_0015.JPG

  近日,珲春市总工会举办以“爱自己、爱工作、爱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大讲堂,将“贴心的问候”带到了一线职工中去,科学缓解职工心理压力,促进职工心理健康。

IMG_0020.JPG

  “心理讲座以这种方式进行感觉特别奇妙,老师通过我的画就能分析出我在家庭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给我合理的建议,我感觉很受用”企业职工王楠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珲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翟颖采取参与式教学的方式,将心理知识讲解与绘画心理分析相融合,在结合实际案例、自身的生活感悟帮助职工理解“什么是爱自己、为什么要爱自己和怎样爱自己”等三方面内容的基础上,以绘画心理分析的方式引导职工以画解惑,受到在场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工会是职工的‘家’,我们不仅要关心职工的‘口袋’,还得关心职工的心理健康。”珲春市总工会副主席翟颖表示,利用心理学的知识与技能,帮助职工提升直面挫折、管理情绪的能力,缓解职工心理压力,快乐地工作和生活,这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孟诗兰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