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开展脱贫攻坚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珲春站 姜春起 2514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住建局开展脱贫攻坚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珲春站 姜春起 2514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活动

住建局开展脱贫攻坚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2017-09-29 18:1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住建局党组按照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市“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决定开展“脱贫攻坚中秋大走访”活动,目的是切实把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局包保贫困户今年以来生活现状。

  9月28日,由局党组书记带队,率领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干部代表40余人到春化镇西土门子村对59户(81人)帮扶村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

  帮扶干部分别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一是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及生活近况,填写帮扶责任人入户调查问卷提纲。全面了解掌握人口情况,健康情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等。二是宣传我局扶贫项目。我局自筹70万元资金,为春化镇西土门子村捐建一座70KW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创收7万多元,能运行25年,总计可为村里带来180多万元收入,可成为西土门子村脱贫的坚强保障。三是帮助贫困户进行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并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

  通过对贫困户的走访慰问,进一步掌握了贫困户生活状况,为下一步更好地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打下基础。同时,也更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关系和感情,坚定了他们稳定脱贫的信心,激发了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积极性,活动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住建局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