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昌盛社区开展传统教育首期公益讲座 活动-珲春站 姜春起 2369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活动

居安、昌盛社区开展传统教育首期公益讲座

2017-03-29 13:3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017年3月28日,珲春市居安、昌盛社区联合珲春市传统文化教育协会,共同开展了“和谐家庭 幸福人生”传统教育公益讲座。讲座中特邀请了延边州孔子学会的爱心之家资深道德讲师闫老师等多名老师,为社区的50余名居民朋友进行授课。

  授课的老师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自己的坎坷道路,讲授了经过学习传统文化后改变自己、改变家人的真实经历以及多年来走出小家,宣扬传统文化回报社会的征途中挽救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发人深省的实例,讲述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涵养女德及幸福人生的内涵外化。讲述了如何夫妻相处、婆媳相处、和睦邻里、教育孩子的人生四个重要方面,表述了传统文化对生活起到的积极作用,传统美德对当代人身心健康、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将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新时代的要求结合起来,教育现代人要爱国、爱家,坚持百善孝为先的根本,男性从丈夫、父亲的本位,女性从为人女、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做起,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一天的精彩课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启迪了人生,课堂时时想起热烈的掌声和感怀至深的热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感恩的心、孝敬的心、虚心的心去学习,深刻领悟家庭和谐对于幸福人生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以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道德品质,传承美德,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记者 程静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