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汪洋和他的朋友们”珲春音乐会举行 活动-珲春站 姜春起 2320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活动

“钢琴家汪洋和他的朋友们”珲春音乐会举行

2017-02-0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月26日,由珲春市委宣传部、珲春市文广新局、珲春市傲视传媒主办的“‘钢琴家汪洋和他的朋友们’巡回音乐会—珲春站”在红菊国际会议中心上演。从珲春走出去的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汪洋携手多位文艺界的朋友,为家乡父老送上了一场长达2个半小时、包含18个曲目的国际水准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汪洋以一曲钢琴独奏朝鲜族民谣《阿里郎》开场,熟悉的旋律、娴熟的技巧,把观众迅速带入了钢琴的美妙世界。古曲《春江花月夜》,在汪洋的倾情演绎中,让观众沉浸在音乐的世界无法自拔。值得一提的是,汪洋携手中央音乐学院二胡演奏家王颖合奏的《查尔达什舞曲》《赛马—万马奔腾》等,将二胡和钢琴完美融合,时而优雅、时而悠扬、时而热烈的音乐,让观众如痴如醉。在汪洋的钢琴伴奏下,著名歌手虞霞深情演唱了《传奇》《新不了情》《离不开你》等曲目,舞蹈家刘金迪和麦尔旦·居来提为观众表演了《龙凤呈祥》《缠绵》等难度超高的双人舞。珲春市艺术团的演员们也在汪洋的精彩伴奏下,将朝鲜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音乐会最后在《我和你》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前,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为汪洋颁发了感谢牌,感谢他一直以来为家乡珲春文化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

  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林波表示,汪洋是珲春人,也是国际著名的钢琴演奏家,现担任俄罗斯交响乐团首席钢琴演奏家、泰国国家交响乐团特邀钢琴家、英国皇家国际钢琴大赛评委等多项职务。他多次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大奖,每年在国内外举办独奏会近百场,是当今国际乐坛上最活跃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之一。汪洋心系家乡,积极利用演奏会等机会,努力宣传和推介珲春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环境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珲春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

  珲春市委常委李德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桂英观看了音乐会。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