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迎八方来客 赏民俗文化 庆元宵佳节 城事-珲春站 郭龙 3823914
吉林珲春:迎八方来客 赏民俗文化 庆元宵佳节 城事-珲春站 郭龙 3823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吉林珲春:迎八方来客 赏民俗文化 庆元宵佳节

2024-02-24 20: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祥和闹元宵。2月24日,珲春市珲春河畔张灯结彩,载歌载舞,市民和游客欢聚一堂,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欢天喜地贺佳节,群众文化一同乐。24日18时,明珠广场华灯初上,威风鼓、广场舞、秧歌、舞龙表演、民族舞蹈相继上演,鼓声、乐声、欢呼声响彻珲春河畔,市民和游客沉浸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里。

  金龙腾飞猜灯谜,其乐融融庆元宵。元宵节灯谜是一种传统文化习俗,广场上,上千盏灯笼悬挂着500个灯谜,市民和游客围绕着灯谜竞相猜解,或冥思苦想、或巧语作答、或细心斟酌、或认真思索,三五成群,笑声不断。

  同赏一轮明月圆,同吃一桌团圆饭。在活动现场的传统美食体验区,10米长桌上摆放着元宵、水饺、麻团、春卷、糖葫芦、朝鲜族美食……市民和游客现场免费品尝具有民族特色的元宵节美食。

  烟花璀璨送祝福,火树银花不夜天。19时,元宵节焰火在珲春河畔的夜空绽放,如银河倾泻,铺漫天霓虹。高、中、低空烟花同步燃放,如梦如幻,灼灼生姿。市民和游客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瞬间。烟火向星辰,所愿皆成真,市民和游客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特意留在珲春过元宵节,太热闹了!上午去了防川,下午吃了帝王蟹,晚上又来猜灯谜、看焰火,这一天太完美了!我发现,我在延边找到了一座‘宝藏城市’啊,太喜欢这里了!”游客黄女士是广西人,定居杭州,第一次来珲春,美景美食让她兴奋不已,她说,夏天一定带着家人再来一次珲春。

  “太幸运了,这次来中国赶上了元宵节,珲春太热闹了,我们好开心,现在我们要去吃元宵啦!”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游客说。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24的元宵节,我们相聚在珲春河畔,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吃一桌饭,同赏一轮月,同过一个节,领略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随着熟悉的音律响起,现场的市民和游客同欢呼、共祝福,在快乐温馨的元宵节,在灯火璀璨的团圆夜,用歌声传递着2024的美好祝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