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810426
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810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4-01-10 14: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熔铸忠诚警魂,凝聚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文职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连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举行升警旗、宣誓仪式。机关全体民警在公安礼堂参加仪式,林区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在各自辖区有序进行。升旗仪式后,组织开展了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

  1月10日,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110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多形式、多角度、多侧面大力宣传讲解了110报警受理范围和拨打报警电话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活动还展示了珲春森林公安分局推行“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以来,采取的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以及设立“融合警务点”以来取得的一些工作成果。

  活动期间,民警发放了安全防范、禁毒知识、反电信诈骗手册,讲解防抢、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识毒、防毒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还解答了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吸引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据介绍,此前,珲春森林公安分局举办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大赛。来自分局11个党支部的16名参赛选手紧扣训词精神,以言语为歌,抒爱党之心,立足各自岗位,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热情洋溢的面貌,畅想美好未来,描绘了感人至深的警营生活画卷,讲述了警营生活的酸甜苦辣和一个个动人的警察故事。

  旗帜就是方向,誓言充满力量,珲春森林公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逢优、逢旗必夺的精神,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坚决维护珲春林区政治治安持续稳定和生态资源安全,为建设生态吉林最美珲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图片由珲春森林公安分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