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99824
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99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5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珲春森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法制大队、刑侦大队联合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司法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在珲春现代百货门前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安全消费环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采取设立展台和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各类产品的辨假、识假、防假技巧。民警通报犯罪分子采取的常用诈骗手段,现场演示如何识别假币。同时,民警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重点围绕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网络诈骗等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详细讲解识别方法和防骗技巧,鼓励广大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举报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学法、用法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极大地提高了林区群众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活动共出动警车2台次,警力9人次,设立展板3块,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答惑解疑百余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图片由珲春森林公安分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