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昌盛社区开展“3·15”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99823
珲春市​昌盛社区开展“3·15”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99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昌盛社区开展“3·15”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5 15:48 | 来源: 珲春市河南街道昌盛社区

  3月15日,珲春市河南街道昌盛社区开展以“倡导诚实守信 共铸消费和谐”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1-党委书记组织召开3·15消费权益保护法会议.jpg

  活动中,昌盛社区党委书记刘艳春组织召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会议,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与其他法律、法规的关系,经营者的义务、消费者的涵义、消费者的权利、争议的解决及法律责任等,从不同的角度,用具体案例说法的形式诠释经营者的义务和消费者的权利,并就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进行重点的讲解和分析。会后,工作人员按网格划分,向辖区商铺、药店、居民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材料,与商铺、药店经营者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向他们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醒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对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和普及,深化居民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消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2-工作人员向辖区药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jpg

  此次“倡导诚实守信 共铸消费和谐”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商铺、药店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同时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引导消费者在遇到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时候敢于运用法律法规为自己“发声”,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图文来源:珲春市河南街道昌盛社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