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检察官变身“主播” 教您“依法带娃”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99010
珲春检察官变身“主播” 教您“依法带娃”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99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检察官变身“主播” 教您“依法带娃”

2023-03-13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珲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珲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黄银实走进学校广播间,为广大家长带来了以“依法带娃 爱是陪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黄银实结合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和实践工作中办理的涉未成年人案件,剖析家庭教育涉及的内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如何开展家庭教育等知识,引导家长提升依法带娃意识,倡导家庭、校园、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200多名家长,200多名教师进行了聆听。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应当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此次广播宣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家庭对孩子成长的教育责任,更好地引导大家做“智慧型家长”,用先进的理念、睿智的格局、科学的方法教育引领孩子,帮助孩子形成美好心灵,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将法治课堂搬上广播,扩大普法受众群体,是珲春检察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的进一步延伸,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责,持续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和谐家风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崔丹

  图片由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