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护佑生命健康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682260
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护佑生命健康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682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护佑生命健康

2023-01-31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一种新春快乐叫坚守岗位,有一种万家灯火叫无私奉献,有一种深情思念叫隔空团圆。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对医护人员来说,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健康才是过年的常态。珲春市人民医院这些白衣战士、白衣天使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据统计,春节期间,珲春市人民医院门、急诊接诊量3198人次,其中急诊接诊1637人次,120急救中心共出车接诊139次。

  每到逢年过节,急诊科成为医院医疗救治的第一战场。随着急救笛声音由远及近,救护车运载着病人抵达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开始了忙碌的急救工作,他们急匆匆的脚步声是在与死神赛跑,用速度来挽救一个个危急患者。对于急诊人来说,春节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这样的工作节奏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只要看到患者转危为安,大家都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重症医学科平时就是一个十分繁忙的科室,担负着医院危重病人的救治任务。这个春节,医护人员仍和平常一样忙碌且充实,如常守护在病人床边,时刻观察着病情变化,有条不紊地做着各种治疗和处置,真正成为除夕之夜的守岁人。

  对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来说,春节和往常也没有什么不同,她们也早就习以为常了。血透的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靠血液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无论何时,这里一直高效运作。常年超负荷地工作,大家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半点怨言。

  为母婴健康护航,是妇产科的责任与使命。在全年无休的产房里,医护人员为保障母婴健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忙碌而有意义的日子。春节期间,共有7名“兔宝宝”顺利降生。新生命的诞生,为春节平添了一份喜庆,带来了一份生机。医护人员洋溢着一张张笑脸,发自心底的喜悦,祝福所有“兔宝宝”,健康快乐,前“兔”似锦!

  春节期间,医院各疗区病房也和往常一样忙碌。虽然年前许多恢复较好的病人已经出院回家,但还有许多无法出院的病人们要留在医院度过这个春节。医生耐心地向病人询问病情、开具诊疗单、填写病历,护士在输液时还不忘给患者送上新年的祝福,让患者倍感温暖贴心。

  除了门诊、急诊和病房,还有许多科室忙碌在春节假期里。放射科、超声科要保证核磁共振、CT、B超等检查正常进行;检验科要随时根据临床需求进行检验;药剂科要为患者提供相应药品;后勤和保卫科一如既往坚守岗位,确保医院的安全稳定。

来源:珲春市人民医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