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 城事-珲春站 张琪 3681398
“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 城事-珲春站 张琪 3681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

2023-01-29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4小时坚守,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春节假日期间,珲春市消防救援大队全员在岗,做好执勤备战工作。 

2.jpg

消防救援人员备勤

  节假日通常是人们最放松的日子,却是消防救援人员精神最紧绷的时刻。对于他们来说,新春佳节,是防火监督检查,是人员密集场所的定点执勤,是小街小巷的流动执勤,是随时准备“战斗”的站里备勤。

1.jpg

王光宇停放救援车辆

  “加入到消防救援队伍,‘回家过年’这事儿就与我无缘了。” 珲春市消防救援大队渤海大街消防救援站王光宇说,他是四平人,10年没回家过年了,平时发视频、打电话联系,过年一忙起来,就没时间发视频、打电话了,好在父母、妻子都理解,都嘱咐他照顾好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129154529.jpg

王进检查救援设备

  在渤海大街消防救援站,队友们都和王光宇一样,年复一年地缺席家里年夜饭的餐桌。王光宇的队友王进是山西人,今年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7个春节。说起年夜饭,王进说,加入消防救援队伍,都快忘了年夜饭的味道了。每年春节前,他们会提前包饺子冷冻,除夕夜,趁没有接到救援任务时,在各自的执勤岗位上吃点饺子。有时候救援任务一个接着一个,等他们回到站里,都是大年初一的早上了。

123.jpg

人员密集场所的定点执勤

  “春节期间,我们全员在岗,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虽然不能回家陪伴亲人,但我们没有怨言,因为有了我们,老百姓才能放心过节。”渤海大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智鹏说。

  火一半水一半,热一半冷一半,是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梦做了一半,是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逆火而行,义无反顾,他们用身躯挡在危险的最前线,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和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使命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