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 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 城事-珲春站 张琪 3681397
扎根乡村 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 城事-珲春站 张琪 3681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扎根乡村 共话乡村振兴新愿景

2023-01-29 12: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董大爷,年货准备怎么样?”“今年年夜饭吃什么啊?”春节期间,在珲春市英安镇甩湾子村脱贫户董春燮家,驻村干部于增利和李永生问到。

微信图片_20230129133122.jpg

驻村干部给村民帮忙

  董春燮73岁,患肝病多年,老伴身体也不好。董春燮说,子女在外工作,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一起生活。这些年,驻村干部一直对他们家十分关照,前几天还给他们送来了米、面、油、带鱼、水果等年货,让他们很温暖。临出门,驻村干部又在房前屋后和仓房仔细排查了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129133141.jpg

驻村干部走访脱贫户

  走出董春燮家,于增利和李永生又来到了脱贫户崔昌律家。崔昌律老两口都80多岁,常年的老年病,崔大娘有残疾,行动不便。老两口表示,子女不在身边,平时买个药、看个病,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驻村干部帮忙。“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太高兴了。”崔昌律说。

  与崔昌律聊完家常,于增利和李永生又走访了其他脱贫户。

  据介绍,甩湾子村是重点边境村,也曾是珲春市的涉贫村。驻村工作队于2021年10月末组建,由来自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延边广播电视台和珲春市总工会等单位的3名驻村干部组成。近年来,甩湾子村在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实现了全村脱贫。

  村妇女主任于海红说:驻村工作队成立后,驻村干部就在村里安了“家”,每天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村里的每一项工作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到春耕、秋收农忙时节,驻村干部就会深入村民家中和田间地头,了解他们农资储备和耕种打算等情况,想办法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面对村民的肯定,驻村干部于增利表示:“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扎根这里,努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力度做好乡村振兴、卫生环境、特色产业项目,让村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