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勇柱: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者”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18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勇柱: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者” 城事-珲春站 房彦妮 3618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医”心向党——走近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系列报道④

全勇柱: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者”

2022-08-15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者按: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多少年来,以广大党员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为护佑人民健康付出艰苦努力,作出巨大贡献。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吉林网推出“‘医’心向党——走近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生动事迹以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感人精神。今天推出第四期——《全勇柱: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者”》。

  他忙碌在手术室内,为每一位患者制定最适合的个体化麻醉方案。

  他紧盯着检测仪器,实时监测着患者的生命体征,为手术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他是珲春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全勇柱。

  作为一名麻醉科医生,全勇柱主要负责临床麻醉工作。全勇柱说,在整个手术过程中,有时候麻醉医生只是守候在一边,看起来好像很悠闲,没有过多的操作。实际上,他们的眼睛、耳朵和大脑都处于高度警备状态,密切监测着患者的生命体征和手术进程,以便尽早发现患者面临的危机,及时处理。“最多的一次一天10台手术,这就要求麻醉医生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谨慎,在麻醉剂量上做到精准,麻醉剂量少了起不到麻醉效果,过量则会危及患者生命。”

  从事临床麻醉工作7年,全勇柱也遇到过“特殊”的患者。全勇柱回忆,当时是凌晨值班,急诊接诊了一位聋哑患者。手术本就是个痛苦的过程,正常的患者可以语言交流,但是聋哑患者却无法做到。“让这位聋哑患者麻醉后睡过去问题不大,但在预定时间安全平稳的醒来才算是麻醉成功。”全勇柱说,全身麻醉前,他用肢体语言和患者交流,患者没懂,他又在纸上写了“困了睡就行,别害怕”,患者看完点了点头。手术顺利结束,患者苏醒时,全勇柱又写下了“平稳呼吸,别紧张,手术做完了”。

  无影灯下,全勇柱让手术室里少了一份疼痛的呐喊,多了一份舒适与安心;疫情来袭,这位青年麻醉医生舍小家、顾大家,践行了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3月30日,全勇柱作为积极分子,响应党组织和医院的号召,支援长春九台区方舱医院。迎难而上、逆行出征,与“战友”团结一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