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花: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城事-珲春站 金作超 3617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蔡雪花: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城事-珲春站 金作超 3617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医”心向党——走近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系列报道③

蔡雪花: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2022-08-14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者按: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多少年来,以广大党员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为保障人民健康付出艰苦努力,作出巨大贡献。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吉林网推出“‘医’心向党——走近珲春市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系列报道,讲述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生动事迹以及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感人精神。今天推出第三期——《蔡雪花: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2020年年初,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她作为先锋梯队成员进入珲春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从武汉以及其他省份返回珲春的发热病人。

  2022年2月28日,疫情袭击了珲春这座边陲小城,她再次以先锋梯队成员身份进入疗区。

  她是珲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蔡雪花。

  因为闭环管理,无法与她见面,电话中,蔡雪花讲述了她两年零7个月的抗“疫”工作。

  蔡雪花说,2020年年初,武汉突发疫情,珲春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感染科成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定点救治科室,感染科医护人员成为发热门诊先锋梯队成员。进入发热门诊后,他们开始接诊从武汉以及其他省份返回珲春的发热病人。在严格的二级防护条件下,每次要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防护装备穿脱太过麻烦,工作时不敢吃东西也不敢上厕所,因为一上厕所,整套防护服就不能用了。“值一天班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都湿透了,整个人也快虚脱了,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患者解除隔离时,心情又是无比激动。”蔡雪花说。

  去年9月18日开始,珲春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启动了闭环管理模式,实施全封闭式管理,身为医生组组长,蔡雪花带领医生团队开始了闭环管理工作。蔡雪花说,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28天一个循环,连续闭环工作21天后在宾馆休整7天,然后可以回家休整。

  今年2月28日,在家休整的蔡雪花接到了医院紧急通知,应检尽检中发现一例阳性患者,她立刻返回医院,再次以先锋梯队成员的身份进入了新冠肺炎患者疗区,和其他几位医护人员开始了闭环工作。

  给疗区、生活区、仪器设备做好消杀后,蔡雪花与同事们再次回到发热门诊,继续开展发热患者的收治工作,筑牢珲春市抗“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闭环管理工作近11个月,蔡雪花和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了珲春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感染科也因此获得了“2021中国家庭健康守门员”荣誉称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