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珲春检察工作 城事-珲春站 金作超 3615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珲春检察工作 城事-珲春站 金作超 3615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延边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珲春检察工作

2022-08-09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8日,延边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姬善一行3人到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泉汇报了检察工作情况。林泉表示,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坚持疫情防控、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能动检察,强化履职担当,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以“质量建设年”为载体,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听取汇报后,延边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宝对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履行职能、服务发展上担当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的检察工作,曹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珲春市人民检察院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要找准工作定位,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珲春贡献检察力量。二是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面对当下的经济形势,要能动履职、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护企安商”,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三是不断优化办案业务数据。要充分认识核心业务数据的重要性,进一步聚焦落后数据,找准问题症结,深挖落后指标原因,要把案件核心数据放到全省横向对比当中,通过核心业务数据稳步提升带动办案质效不断提升。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教育基地。

  通讯员 刘天骄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