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被困河中央 珲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下水施救 城事-珲春站 金作超 3613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鸬鹚被困河中央 珲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下水施救 城事-珲春站 金作超 3613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鸬鹚被困河中央 珲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下水施救

2022-08-04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日17时31分,珲春市林业局接到救助电话称,有一只受伤的鸬鹚被困库克纳河,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珲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前往现场救援。

  很快,工作人员小杜赶到了现场,情况紧急,没来得及取救助专用的笼子和工具,小杜从车里拽出一个纸箱,脱下鞋子就下水了。河水浅的地方没过膝盖,深的地方没过腿根,水很浑浊,水流也很急,看不清水底的情况,小杜只好深一脚浅一脚试探着走,一点一点接近被困的鸬鹚。

  “当时,鸬鹚站在河水中间的石头上,看到有人接近它,它慌了,我伸手抓它,它啄伤了我的手,用力扑了扑翅膀,但是没办法飞起来,我把它装进了提前准备好的纸箱里。”小杜说,上岸后,他和同事检查了一下,鸬鹚没有明显的外伤,身上也没有血迹,只有一条腿肿了起来,他们把鸬鹚带回了救助站,再由专业的医生仔细检查。

  8月4日一大早,小杜就去救助站了。前一天被救的鸬鹚状态好多了,喂的鱼也都吃光了。小杜说,等到鸬鹚伤好了,就会放归大自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视频由热心市民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