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青春有我 城事-珲春站 邱珮峰 3568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一线 青春有我 城事-珲春站 邱珮峰 3568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抗疫一线 青春有我

——来自吉林珲春方舱医院的青春日记

2022-05-04 1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珲春市人民医院的青年医务人员们,正身着“战甲”,满怀国家和家乡人民的期待,与病毒进行最后的决战。

  她们胸怀大局,挺身而出,在疫情最吃劲之时,展现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们敢于吃苦、善于拼搏,在一线奋斗中磨砺自己,茁壮成长。这些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们正以她们的方式,在抗疫一线留下最美的青春印记。

mmexport1651657459522.jpg

  宋婵媛:在这片大地上绽放我们的青春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3月29日上午,我带着医院为我们准备的物资以及院领导的叮咛和嘱托踏上了征途,心中五味杂陈,每个人眼中都含着不舍的泪水,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劲,我会和来自各地的战友们一起努力,在这片大地上绽放我们的青春风采!

  在经历了重重考核后终于顺利入舱,入舱后我发现这里的人们都充满了希望,舱内还有患者们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助我们工作,大家的理解与配合使得与他们只有一层防护服相隔的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我们负责的病区病友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这些挺身而出的优秀党员们使我们的工作轻松了不少。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他们。

  家中的牵挂,同事们的叮咛,领导们的嘱咐,使我充满了力量。我是珲春市人民医院的一份子,我是方舱医院的一份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加油!


mmexport1651657468153.jpg

  张禄禄:很荣幸能够成为“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

  5月4日是来方舱工作的第43天,从3月19日早上报名至当日中午接到通知要进驻方舱,再到3月23日的第一次进舱,一切来得都那么快!

  方舱里不仅仅有医生、护士、还有消防等工作人员,他们同样是大白,同样在为疫情的早日结束默默地做着贡献。

  一班4小时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紧扣的护目镜、口罩,方舱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患者的一句“谢谢、辛苦了”就是给我们最大的鼓励!只要他们第一时间得到治疗,顺利康复,拿到核酸检验结果阴性,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一个多月来的一线经历,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常常听人们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能够有幸成为“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人奉献,冲锋在前,护他人周全,于我足矣!


mmexport1651657477959.jpg

  于淼: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 争取的是时间

  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取的是时间,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每一秒都是倒计时。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我们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体动员、迅速行动。在方舱医院的两个月中,我看到了很多人,有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在我们消杀过程中帮助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84高龄的老奶奶在方舱里面接受许多人照顾,现在已安全出院;在我们照顾不周到的地方,也会有人及时提醒我们,使我们的减少许多不必要的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终的决胜阶段,任务十分艰巨。越是特殊时期,广大医务人员越要,不屈不挠,冲锋到防疫一线。


mmexport1651657482567.jpg

  刘加齐:我们一次次靠近新冠 又一次次战胜新冠

  无所畏惧,肆意青春,战“疫”有我,“青”尽全力。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也是青年人的本色。永远记得2022年3月22日晚,我主动请缨,报名加入吉林珲春方舱医院参与战疫工作,当时心里只是想着,能在疫情最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微薄力量,便感到无比荣幸。之后便是岗前体检以及反复且严格的岗前培训。因为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阳性确诊患者,我深知将面临的是任务重、风险高的工作环境,但身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这即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青年人的担当。当我第一天进到方舱时,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消毒水味,每走过一个缓冲间,墙壁上都挂满了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内心是有过一丝恐慌的,直到进入方舱内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有正在有序忙碌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有看上去明明都是“生龙活虎”的确诊患者互相帮助、和谐友爱的画面,让我那一丝不安的情绪早已烟消云散。

  就这样,我们负责起病区患者的治疗、消毒、护理及生活起居等工作,我当然也要把珲春市人民医院“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带到方舱医院来,帮患者早日出院。在舱里,战友们都层层“武装”,只能通过防护服上的名字区分彼此,一系列工作后,护目镜、口罩、手套里都是汗珠,即使如此,大家都无一人退缩,团结合作,圆满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

  我们一次次靠近新冠,又一次次战胜新冠。当昨日再无新增时,当患者流动情况只出不入时,我们每一分钟的努力都被赋予意义。坚信青春无敌,加油!

 图文来源:珲春市人民医院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