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检察院开展执法检查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75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检察院开展执法检查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75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检察院开展执法检查

2021-05-17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珲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有关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波汇报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情况。近年来,珲春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服务大局,坚持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不断强化行政检察监督,着力探索行政公益检察监督。特别是把行政检察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上,扎实做好中央关于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先后开展了虎啸山林行动、黑土地保护、红色遗迹保护、大麻哈鱼种质资源保护等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4件,发出关于违法占用耕地的非诉执行检察建议30余份,办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8件,有效发挥了检察监督职责,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检查组一行对珲春市人民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贯彻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以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行政监督,努力为珲春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执法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参观了公开听证室、院史荣誉室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通讯员 张超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