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司法救助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75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司法救助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75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开展司法救助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5-17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珲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公开答复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波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上,常务副检察长罗凤志介绍了案件的来源、申请救助的事实、理由以及司法救助的法律依据。

  李剑波对司法救助进行了公开答复。该案被害人系未成年人,被害人在刑事判决生效后未得到被告人的赔偿,其监护人长期服药,无力供养被害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在案件办理期间,被害人的监护人到检察机关寻求司法救助。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救助申请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经州检察院层报省检察院批准,决定给予被救助人司法救助人民币1万元。

  受邀参加公开答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均认为,被害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应当予以救助,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人文关怀。

  最后,李剑波强调,未成年人受到不法侵害后,更加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能够呼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为受到不法侵害的未成年人提供有效帮助,检察机关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为未成年人织密保护网,让被救助人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刘志勇

  图片由珲春市人民检察院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