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城事-珲春站 李超 3374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城事-珲春站 李超 3374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5-14 14: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珲春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旨在预防突发性恐怖袭击事件,进一步提高整体应急防范能力,积极营造“平安医院”的和谐环境。

  据了解,演练的情景设定为暴乱分子强闯医院,持刀闯入停车场,欲肆意砍杀流动人员。执勤的保安发现此情况后,立即启动医院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由谈判人员上前与其交涉进行谈判,安抚情绪,稳定现场局势。劝解无效后,保卫科安保人员立即在外围建立警戒范围,同时封锁现场,疏散群众和工作人员。随后安保人员立即对“罪犯”进行包围、斡旋,将其围困,然后用钢叉和其他警用工具伺机将“歹徒”强行制伏,全过程不超过5分钟。整个过程接近实战场景,演练指挥得当、顺畅有序。

  据介绍,珲春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医院安全工作,成立治安小组,肩负治安维稳、消防应急等重任,还配备了专业的警用腰叉、脚叉、头盔、盾牌、防刺背心、催泪喷射器等装备,放置在医院主要路口和人员密集场所。同时,保卫科注重队伍素质建设和日常技能演练,如队列、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多次派人外出学习。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医院造就了一支反应迅速、措施有效、处置得当的保卫力量,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和就医群众的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