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血透室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为生命保驾护航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3367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一”期间:血透室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为生命保驾护航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3367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五一”期间:血透室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为生命保驾护航

2021-05-01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一”小长假,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珲春市人民医院血透室却和往常一样,护士们正忙着为患者穿刺做透析,认真细致地检查透析机及透析管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刻关注着患者生命体征,注意血流量、静脉压以及跨膜压的变化,警惕一些透析急性并发症的发生。在病床两侧是正在运转着的血液透析机,透析机上的中心静脉导管与透析器里循环着患者正在净化的血液。由于病人群体的特殊性,无论何时,这里一直高效运作,365天全年无休,常年超负荷工作,大家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半点怨言。

  血透室虽小,却承载着透析病人对生存的全部希望。血液透析科的病人几乎都是尿毒症患者,为维持生命,他们必须每周来两至三次进行血液透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血透室医务人员陪伴着一个个透析病人走过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透析病人治疗周期的特殊性,也决定了医患关系的特殊性。长久的陪伴,让他们彼此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他们之间不仅是医患关系,还是朋友,更是家人。

  在这样特殊的“大家庭”中,血透室的医护人员每天不仅要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患者治疗,还要了解、关心每一个“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情况,了解病人的心理状况,只有这样,才能让病人敞开心扉,接受并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为了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决心,血透室还会开展肾友交流会。肾友及其家属、血透室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对饮食、透析治疗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以此来增进患者及家属对血液透析及相关知识的了解,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更好的提高生活质量。

  珲春市人民医院血透室创建于1990年,是一个有高度职业奉献精神的科室,科室现有32台透析机,142名透析患者。血透室是珲春市人民医院的重点科室,拥有一支精湛的医疗护理队伍,护士13人,副主任护师4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 8人,主任医师3人。目前,主要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灌流工作。血透室医疗护理技术精湛,成熟的血液透析治疗和操作技术在全州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医院先进科室,先进护理团队,先进工会小组以及延边州5•1巾帼标兵岗位称号。

  来源:珲春市人民医院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