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车站派出所联合珲春高铁站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366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车站派出所联合珲春高铁站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366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车站派出所联合珲春高铁站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29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辖区内法制宣传教育的深度广度,广泛普及高铁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铁线路安全,4月29日,珲春车站派出所联合珲春高铁站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mmexport1619689428433.jpg

  珲春所组织民警和车站职工深入到珲春市第六中学、第八中学和第十小学校,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高铁安全普法宣传,共享平安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制课。

  民警通过对铁路安全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宣讲了铁路安全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常识,并通过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树立铁路安全意识。同时,告诫学生们在平时及周末等节假日期间不要到铁路线上玩耍,不要翻越防护网,不在高铁附近升放风筝、玩无人机、放火,不要用石头、弹弓击打列车,乘坐高铁严禁携带危险品,严禁在动车上吸烟等。其间,同学们兴致高昂,踊跃发言,认真聆听民警讲解,并提倡大家争当爱护铁路的小卫士。此次宣传,受教育师生600余人,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发放奖品50余件。通过宣传,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爱护铁路设施、掌握铁路安全知识、遵守铁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学到铁路安全知识告诉家人,自觉爱护铁路设施设备,共同遵守高铁安全相关法律规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珲春车站派出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