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司法局为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打出“组合拳” 城事-珲春站 王伟光 3362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司法局为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打出“组合拳” 城事-珲春站 王伟光 3362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二会”“一结合”“一倡议”

珲春市司法局为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打出“组合拳”

2021-04-24 1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眼下,延边州政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早已深深烙印在政法干警的心中,能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是现阶段目标与任务。

  近日,珲春市司法局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采用“二会”“一结合”“一倡议”的工作方式,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动力,将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融入其中,为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夯实基础。

  “二会”,即“干警家属”助廉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为干警及家属做好政策宣讲,释放压力的同时,将现阶段显现的“顽瘴痼疾”和“行业顽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也为征集对司法行政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扩宽了新的渠道。

  “一结合”,即干警与干警家庭紧密结合,由外向内渗透教育整顿重要含义和有关政策,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

  “一倡议 ”即“家风建设倡议书”,充分发挥广大干警的家属的“大后方”作用,让政法教育整顿的实际意义融入家风建设之中,对照党纪国法,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挖掘、提炼、订立、践行优良家风,号召家属们做教育整顿的支持者和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截至目前,珲春市司法局已将“二会”“一结合”“一倡议”的工作内容全部落实、落地,158名干警对教育整顿有关政策了然于胸,发放 500余份倡议书,让干警的教育整顿与一个个家庭紧密联系,如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已在珲春市司法行政系统打开新的局面。

  下一步,珲春市司法局将继续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其走深走实,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