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走进幼儿园 为教职工和萌娃撑起“保护伞” 城事-珲春站 张琪 3358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诈宣传走进幼儿园 为教职工和萌娃撑起“保护伞” 城事-珲春站 张琪 3358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防诈宣传走进幼儿园 为教职工和萌娃撑起“保护伞”

2021-04-19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易发态势,珲春森林公安局森林山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预警宣传,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4月19日上午,应珲春市第二幼儿园邀请,森林山派出所3名民警来到园内给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培训会。

1(1).jpg

  培训会上,副所长周桐结合发生在本地的真实案例,为40余名教职工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骗术及预防受骗的知识,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11种手段以及产生的不良后果,特别针对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购物退货及虚构家属出事等诈骗方式进行了重点介绍,告诫群众一律遵循“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如若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相关账号信息,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同时,将珲春森林公安局制作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发放给教职工。

  为进一步压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率,提高辖区群众自防预防意识,今年以来,珲春森林公安局以“3个1”为载体,通过采取反诈宣讲队流动宣讲、举办反诈宣传讲座、张贴海报、发放传单、建立反诈宣传微信矩阵等多种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对辖区居民基本实现了防诈宣传全覆盖,提高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保护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蒙乐

图片由珲春森林公安局森林山派出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