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监督+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城事-珲春站 罗丹 3352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监督+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城事-珲春站 罗丹 3352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监督+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2021-04-09 21: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项目主体工程进度如何?有什么困难?在复产复工审批过程中相关部门是否给予了帮助?是否有官僚主义等问题?……连日来,珲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织督查人员深入到市区及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及背后工作的作风问题,全力服务保障助力全省“推进‘一主、六双’加快项目建设”行动。

  今年,珲春市以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际合作示范区、海洋经济示范区等平台引领区域合作,加快建设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努力打造成为东北地区联结长三角、大湾区的国内大循环、面向东北亚区域的国际循环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和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全年计划实施新开工和续建项目147个,其中新开工项目84个,总投资395亿元;续建项目63个,总投资172亿元。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工作,把复工复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工作去抓,压实部门责任,督查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关节”,清除“堵点”,推动项目早开快建,迅速掀起项目开工建设高潮,确保一季度投资“开门红”,在红旗珲春国际汽车文化旅游小镇、珲春市城乡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现场、珲春光电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等,督查人员通过“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看施工进度、问企业目前的难处和需求、查安全隐患和员工到岗率以及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情况,为各个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同时,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强化联动机制,重点聚焦大项目推进、项目审批等重点监督任务,采取靠前监督、驻点监督、定向监督、联合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围绕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实现各大项目复工复产高质量有序推进,为珲春海洋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企业有需求和困难,既是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这需要我们以更加精准细致的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我们将继续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积极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护航全市经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