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纪委监委精准部署 推动换届监督全覆盖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28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纪委监委精准部署 推动换届监督全覆盖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28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纪委监委精准部署 推动换届监督全覆盖

2021-03-03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珲春市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珲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聚焦关键环节,紧抓时间节点,全程把脉监督,落实落细村级换届纪律监督措施,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珲春市纪委监委成立换届工作监督执纪领导小组,围绕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执行情况、换届工作专题谈心谈话情况、候选人资格审查把关、换届选举程序依法依规执行等方面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面落实换届工作包保责任制,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形成覆盖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各相关部门的监督执纪网络,严肃选风选纪,先后对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849名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发现不符合的条件候选人8人。要求各检查组分赴各村屯(社区)就相关单位准备情况、换届方案、业务培训、动员部署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流程、人选组成以及选举后新老交接、岗前集训等内容。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珲春市纪委监委加大力度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重点标记换届信访举报材料,优先处置换届信访举报案件。指导乡镇(街道)纪(工)委抓好换届纪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候选人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对违反村(社区)换届选举“十个严禁”行为的举报,凡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均指派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限时办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换届选举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对违纪违法问题,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充分运用《纪律监察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从制度层面完善机制、堵塞换届选举漏洞,着力构建责任全覆盖的良性机制。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换届选举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