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心中的贴心人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25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贫困户心中的贴心人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325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贫困户心中的贴心人

——记珲春边合区税务局扶贫干部玄应七

2021-02-25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清晨,珲春边合区税务局扶贫干部玄应七又背起“行囊”去他的“第二个家”。行囊里装满了一周的吃的、用的,在“行囊”的内袋里,还有两小瓶药。

mmexport1614241107290.jpg

  “多亏了玄应七啊,要不是他这几年对我的照顾,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会是什么样!我这一犯病,上半身就麻木,动都动不了。”说这话的是珲春市春化镇葫芦头沟村78岁的大爷崔今石,玄应七包里的药就是买给他的。

  春化镇葫芦头沟村距离珲春市区100多公里,2018年,玄应七来到葫芦头沟村担任党建指导员,开启了他驻村的工作,这一驻就是三年。

  葫芦头沟村常住人口48户136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户17人。崔今石夫妇是玄应七的重点帮扶对象,孩子在韩国务工,老两口独自居住,平时生活能自理,但重活儿、累活儿吃不消。崔今石患有严重的颈椎病,一犯病就动惮不得,这让玄应七放心不下,每天必须去老两口家里转转,有活儿干活儿,没活唠唠家常。

  去年有一天,玄应七去崔今石家走访,崔今石躺在床上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他驱车带着老两口来到市区医院。挂号、问诊、拍片、取药……跑上跑下,忙前忙后,不知情的大夫直夸老人有个孝顺的儿子。其实在老两口心里,早把玄应七当儿子看待,甚至比亲儿子还亲。经过几次的综合治疗,崔今石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吃在农村,住在农村,工作在农村,谁家有难事儿,哪家有心事儿,玄应七只要知道了就全力以赴,在贫困户心中,玄应七是他们的“贴心人”。

  2019年春节期间,天气寒冷,村自来水管道冻裂,全村停水。得知消息后,玄应七放弃休息,立即驱车赶回村里了解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汇报,随后又与施工队一起抢修,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了村民的吃水问题。停水期间,玄应七还自掏腰包买来矿泉水,挨家挨户送到村民家中,让村民们感动不已。

  去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玄应七舍小家顾大家,大年初三就返回村里投入抗击疫情防控一线。当时防疫物资十分短缺,他积极向局领导反映村里情况。局领导迅速组织人员为村里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村民家中,确保了村民的防疫安全。元宵节,考虑到村民出行受阻,玄应七又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局里又为村民购买了元宵。

  驻村后,玄应七与局领导多方调研,开发扶贫项目,实施精准扶贫。该局先后投入资金10万余元在村里开展“散养土鸡”项目。盖鸡舍、购鸡雏、买饲料,玄应七都亲力亲为,出栏后又帮着联系干部职工认购,直接给贫困户带来经济收益。后期,该局又投入6万元资金购进6头黄牛,并与村养殖大户签订代养协议,每年年底养殖户为每户贫困户分红500元,持续为贫困户“输血”。2019年底,葫芦头沟村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珲春边合区税务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