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就地过年”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315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就地过年”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 城事-珲春站 王金顺 3315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边合区税务局开展“就地过年 年味不减”系列活动

让“就地过年”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

2021-02-07 1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月7日,珲春边合区税务局组织10余名就地过年的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就地过年过得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

  写春联  营造浓厚年味氛围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俗,一幅幅春联表达着人们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这个福字写得好啊!如行云流水!”税务干部挥毫泼墨,其乐融融。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出门迎春春意盎然”这幅春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的税务干部钟伟说:“这副对联表达出了我们就地过年干部的心声,虽然今年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在单位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儿,还感受到了他乡亦故乡的温暖。”

  包饺子  寄托对家人的相思

  当日下午,在单位食堂,就地过年的干部们欢聚一堂,有的和馅儿,有的擀皮儿,有的包饺子,大家一边干活儿,一边唠着家常,年味浓浓。

  来自黑龙江大庆市的税务干部韩怀兴说:“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等我学会了明年就可以回家包给父母吃。”税务干部们来自五湖四海,包出来的饺子也形态各异,但饺子里包的“馅儿”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对家人的思念。
  录视频  遥寄美好新春祝愿

  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但我们可以通过别样的方式表达新春祝愿。就地过年干部们面对着镜头,用最朴实的语言说出了对父母最想说的话、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平安喜乐,祝福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其实大家最盼望的还是疫情能早日结束,可以去想去的远方,能见想见的那个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珲春市边合区税务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