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气象局与交警大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295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气象局与交警大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295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气象局与交警大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01-12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恶劣天气交通气象服务能力,1月12日,珲春市气象局与珲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了座谈会,并签订了高影响天气合作联动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天气会商研判、预报预警发布、如何切实强化高影响天气预警处置能力等事项进行研讨,签订了《吉林省珲春市气象局·珲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合作联动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恶劣天气信息沟通机制,推行信息互通互联,会商分析天气变化,预测气象趋势,研判道路风险等级;联合完善相应的交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预警与预案启动相一致、预警与警务处置相一致;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实现气象业务与公安交管业务互通融合;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的认识;通过双方发布平台,提高交通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时效性和服务覆盖面。交警大队一行还参观了气象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了天气预报预警发布流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丁静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