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剪纸作品 感受满族文化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292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欣赏剪纸作品 感受满族文化 城事-珲春站 张昕莹 3292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欣赏剪纸作品 感受满族文化

2021-01-07 10:51 | 来源: 图们江报

  “一进入珲春高铁站,就看到这么精美的剪纸作品,真让人耳目一新。这些剪纸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珲春独特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等,让人对珲春有了初步的了解。”1月6日,在珲春高铁站,认真观看珲春市“迎新纳福满族非遗剪纸展览”的外地旅客薛涛真诚地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农业银行珲春市支行赞助。活动共分两期,一期时间为2020年12月23日至31日,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展出;二期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在珲春高铁站候车室分批展出。此次展出的剪纸作品分为“生态珲春”“醉美珲春”“多彩珲春”“迎新贺岁”“开放珲春”5个主题,共100余幅作品。

  近年来,珲春市大力弘扬满族文化,建设了满族文化展示馆,成为全省满族文化传承基地。并将剪纸艺术与满族文化巧妙结合,形成了不同的风格流派。2007年,珲春满族剪纸被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图们江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