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开展“助力秋收”学农社会实践活动 城事-珲春站 张杰蔷 3240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开展“助力秋收”学农社会实践活动 城事-珲春站 张杰蔷 3240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开展“助力秋收”学农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17 11: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十月是秋收的关键时期,但今年连续几场台风对珲春市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严重影响,给秋收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秋收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帮助农户加快秋收进度,同时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珲春市团市委联合第四中学开展了“助力秋收”学农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500余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带着劳动工具,精神饱满地奔赴敬信镇、板石镇等周边乡镇开展学农实践活动。在各乡镇政府领导和村干部的积极对接下,学生们迅速投入劳动,他们铆足干劲,干起活来不怕脏不怕累,秋收田间迅速形成了一片“比赶超”的热闹景象。通过一整天的辛苦劳作,最终帮助农民抢收粮食十余吨。

  通过此次“助力秋收”实践活动,不但帮助部分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解决了秋收燃眉之急,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少先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意识,培养了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光荣和喜悦,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广大团员、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今后一定要以身作则,勤俭节约,珍惜每一粒粮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