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景点消防演练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3231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景点消防演练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3231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旅游景点消防演练

2020-09-29 1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景区旅游秩序良好,实现辖区旅游接待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目标,日前,珲春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联合敬信派出所、林业局安全部门、旅游公司、防川景区微型消防站相关负责人,深入林业辖区景区防川东北虎展览馆、沙丘公园东北虎科普馆等场所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和消防应急演练。

mmexport1601375817941.jpg

  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各旅游景点、展览馆及餐饮行业的基础设施、设备管理、消防设施的管理情况展开。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旅游场所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各场所负责人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特别是“中秋、国庆”黄金周马上到来,旅游管理部门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相关行业技能培训,有效控制旅游景点火灾事故和踩踏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旅游高峰期间的安全管理,结合旅游接待特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排查事故隐患;三是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四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联合监管;加大整改力度,保障消防安全,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检查结束后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检查和演练,有效整治了各项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景区各行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景区旅游环境安全,为景区中秋、国庆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张天姝

  图片由珲春森林公安局提供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