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度 优服务 珲春边合区税务局硬核实招“稳外贸”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174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速度 优服务 珲春边合区税务局硬核实招“稳外贸”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174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提速度 优服务 珲春边合区税务局硬核实招“稳外贸”

2020-07-09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出口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为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出口企业退税工作,有力保障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

  退税“加速度”  企业转产有支撑

  “税务局快速办理退税,就是给我们企业下的‘及时雨’。不仅缓解了资金紧张局面,更是给企业转产扩能增添了底气。”特来纺织南会计感慨道。

  该企业是一家以生产出口内衣为主的外贸型纺织企业,生产的内衣主要销往日本、韩国及中东等国家。年初受疫情影响,一些国家订单相继取消,新签订单量也呈下降趋势,使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订单减少,意味着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厂里这么多员工怎么办?”企业管理层经过综合考量决定迅速改产生产口罩、防护服。

  边合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及时指导企业办理退税,从提出申请到退税到账不到2个工作日。企业用退税的资金争分夺秒地购进设备并置办车间,新的生产线于2月份正式上线,生产的口罩、防护服陆续销往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据统计,上半年该企业共申请办理退税近600万元,让企业在关键时刻有了资金进行转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服务“有温度” 企业发展有信心

  “本以为疫情期间退税会比较麻烦,没想到比以前更便捷!”兴业木业刘会计对税务局的优质高效服务赞不绝口。“不用来回跑税务局,退税流程全在网上流转,全程无纸化。有不会的税务干部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提供辅导,虽然见不着面也同样让我们纳税人感到很温暖。”

  该公司主要加工胶合板地板,出口到综合保税区进行深加工成木地板后销往英、法、德等欧州国家。随着欧洲疫情形势加剧,外贸订单大量撤单,给企业造成了不小损失,库存积压更是让企业资金周转不开。边合区税务局时刻关注企业动态,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与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实施精准帮扶。上半年共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900多万元,快速帮助企业回流资金,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从新签订的订单来看,受疫情的影响在逐渐减弱,下半年我们有望达产扩产。”兴业木业刘会计对企业下半年形势较为看好也充满了信心。

  今年上半年,边合区税务局共为55户企业办理退税190户次,出口退税额5370万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出口退税政策和惠企暖企措施,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助推外贸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