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国道G331丹阿公路路基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169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国道G331丹阿公路路基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169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国道G331丹阿公路路基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2020-07-03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日,珲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2020年珲春市国道G331丹阿公路水毁抢险应急演练”。省交通运输厅、州公路管理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及下属单位50余人观摩演练。

mmexport1593754309246.jpg

  本次应急演练的内容是假想7月3日珲春市境内普降暴雨,致使K1475+855-K1476+050处路基受到严重冲刷,发生坍塌造成道路阻断。珲春市交通运输局接报后,科学应对,及时启动《珲春市公路突发性灾害救灾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排除险情,保障畅通。本次演练目的为检验交通运输局抢险队伍应急应变能力和各抢险队伍人员、机械设备等相互协作共同抢险救灾能力,从而锻炼应急队伍,为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积累经验,切实提高公路部门排障保畅能力。 

mmexport1593754299656.jpg

  本次演练为延边州公路处、珲春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联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协同巡查上报事件、启动响应下达指令、疏导交通现场处置、恢复交通终止响应。  

  在各级单位的共同协作下,顺利完成。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过程严格按照珲春市专项预案的程序执行,预案、队伍、物资设备能够按照方案落实,达到预期目标。  

  在公路管理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有利于规范应对突发事件行为,建立统一高效、科学规范、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应急体制和应对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公路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同时也是为了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基础、全面提升应急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8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