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3081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城事-珲春站 鞠华军 3081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020-03-11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珲春林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面临着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疫情发生后,珲春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闻警而动,第一时间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警取消休假,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全局民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担当作为、奋勇向前,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与卫健部门、街道、社区、物业紧密配合,全面细致开展居民小区入户核查,对外地来珲人员、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养殖等场所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平安的铜墙铁壁。截止目前,珲春森林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2次、研判会议24次,全局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230台次,摸排沟系302条,行业场所75个,走访核查辖区居民2400余户3300余人,张贴通告1000余份;交警部门设立交通卡点25个,发布交通安全提示23次,检查重点路段23个,盘查车辆277台次,盘查人员388人次,到目前辖区内未发现任何疑似、确诊病例,为珲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珲春森林公安局党委立足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坚决贯彻省、州森林公安局的安排部署,紧盯辖区东北虎豹安全和大雁、海雕等候鸟迁徙管护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方向,主动作为、持续发力,相继开展了“绿盾2号”、“使命2019百日攻坚”、野生动物清查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生态资源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确保东北虎豹、大雁、海雕等候鸟以及其它野生动物安全,坚决遏制野味上餐桌、野味进市场乱象,今年以来,全局共破获森林刑事案件15起,其中盗伐林木案件5起,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1起,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案件9起。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人。收缴枪支2支,收缴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梅花鹿皮1张以及非法猎具、野生动物死体、制品若干,有力地震慑了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珲春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林区社会大局稳定,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珲春林区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视频由珲春森林公安局提供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