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贴心服务暖人心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81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期间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贴心服务暖人心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81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疫情期间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0-03-10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是太感谢您了,帮了我个大忙啊……”近日,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股长崔奉实收到这样一条让她会心一笑的短信。

  据了解,发信息的人叫李冰,是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会计。这家公司经营地址位于长春,该公司于2019年3月在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购买了一处房产,在房产所在地税务局办理了跨区税源登记,由于3月份要申报缴纳一季度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这可让他犯了难。该公司在长春是一般纳税人,不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税收优惠政策,但跨区税源登记默认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此项优惠政策,因此只能通过大厅才能进行正常申报、缴税。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会计如果来该局大厅办理业务,到珲春后需隔离14天,再回长春后还得隔离14天,这一来回就28天太耽误事儿了,并且来回往返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所以只能电话求助珲春边境合作区纳税服务大厅。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崔股长让李会计把申报表从长春快递了过来,通过寄来的申报表帮助企业在大厅如实进行了申报,由于企业在长春签订了三方协议,所以在珲春合作区税务局无法通过三方协议扣款,崔股长又只好让李会计通过微信把税款转账给她,她再通过自己的银行卡帮企业刷卡缴纳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合计2100余元,经过几天的折腾,这笔税款终于于3月6日上午成功上缴国库,实现了企业足不出户就办理完必须在大厅才能办理的业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合作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同时,抓实抓细办税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大厅公共区域日常消杀,设置1.5米办税安全距离,为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测温并登记,引导纳税人预约错峰、有序办理业务,确保办税防疫两不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