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工商联发挥独特优势 三大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63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工商联发挥独特优势 三大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63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珲春市工商联发挥独特优势 三大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珲春市工商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站在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立足实际,发挥独特优势,科学采取措施,广泛宣传动员,使得大批优秀会员主动加入“战疫”最美逆行者行列,为珲春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助力。

mmexport1582106146454.jpg

  强化政治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珲春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四个第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委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直属商协会发出倡议,停止一切大型活动和聚餐宴会,从自己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听从统一指挥和安排,主动执行相关决策和决定;第一时间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通知,做好工人外出或返乡登记,建议企业向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并向企业公布了珲春市开通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捐赠通道;第一时间赴包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查看外来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每个人的进出村时间和行动轨迹。

mmexport1582106149464.jpg

  发挥独特优势,广泛汇聚力量。工商联最大的优势就是桥梁纽带作用。为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机关干部全部取消假期,自觉投入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正确引导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商会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艺术创作、线上培训、捐款捐物等多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会员王思文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会员赵友捐赠酒精;会员沈迪为防控一线捐赠蛋糕等食品;会员王来会创作美术作品《使命》,讴歌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会员冯俞翔以“疫情当前企业如何应对”为题开展线上培训,帮助会员提升学习,拓展思路;装修协会、青商会等捐赠酒精和方便食品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7日,全市各商协会、民营企业累计向34个单位和部门捐款捐物467018元,其中,捐赠口罩17750个,消毒液9790斤,酒精1260斤,防护服2026套,防菌手套320副,捐款35481元,各类食品141088元。

mmexport1582106152770.jpg

  突出商会特点,落实防控措施。针对商会人员分布广泛、流动性强、情况复杂等特点,专门通知督促各商会、各会员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督促广大民营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引导企业员工正确对待、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一是通过各个小组微信群,以接龙方式报告会员所在城市,确认是否外出。二是通过会员部查询会员档案信息,筛查外省市户籍会员,登记造册。三是通过电话详细了解外省市户籍会员是否回老家探亲过年,打算什么时间返程,准备乘坐什么交通工具等信息,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保,注意健康安全,并建议他们在疫情得到缓解或完全安全后再返回。目前,全市各商协会第一时间纷纷行动起来,看好自已的门,管好自已的人,落实好防疫的事,投入到全市抗击疫情阻击战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图片由珲春市工商联提供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