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58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城事-珲春站 赵新 3058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城事

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记延边边境管理支队英安边境派出所副所长王君栋

2020-02-14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发生以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英安边境派出所副所长王君栋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党员的强大担当任劳任怨、尽心竭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屏障。

mmexport1581661292449.jpg

  主动冲锋在一线 抗击疫情走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党组织关于进入防疫战备状态的工作指令后,王君栋主动请战,承担排查返乡人员的核查任务。接触返乡人员,潜在传染风险很大。在排查中,王君栋给一同走访的民警和辅警定了一条工作纪律,除了自己,其他人员与工作对象之间保持安全距离,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都由王君栋一人担下。对于王君栋而言,这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更是一名副所长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在排查的83名外来返乡人员中,有3名是从湖北返乡人员。部分返乡人员对排查登记工作抵触情绪很大,湖北返乡人员关某便是其中之一,三次将王君栋拒之门外。为顺利开展工作,王君栋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派出所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关某送去了口罩和消毒酒精。并通过微信,向关某解读疫情防控形势和病毒危害,最终得到了关某的支持和理解。目前,83名返乡人员均在家隔离,并主动配合派出所和医院做好定期随访工作。

IMG_20200214_143332.jpg

  疫情防控无小事 积极作为化干戈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英安派出所在辖区8个村屯设立了临时体温测量点,对所有往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测量。一些群众觉得流程繁琐,难免与现场工作人员产生摩擦。王君栋利用自身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当起了“润滑剂”,只要在测量点发生了摩擦,王君栋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为百姓疏通心结、答疑解难。

  防控疫情担使命 昼夜奋战守初心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辖区的疫情防控就是战场。王君栋家中有两个孩子,父母卧病在家,疫情发生后,只能靠妻子一人勉励维持。王君栋在电话中总是和妻子说:“人民警察冲锋在前义不容辞。”英安派出所领导考虑到王君栋家庭的现实情况,多次想换人接替王君栋返乡人员核查工作,但是他却一口回绝。“疫情形势这么严峻,群众需要我,我必须坚守阵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王君栋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冲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认真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续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动人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